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預告下一段旅程


近期內將結束十年的臨床語言治療師的工作
飛往英國(從未去過的地方)攻讀博士
開啟另一段旅程

預計六月底離職

在英國,這個學門的正式系所名稱是 Human Communication Sciences
與國內熟悉的語言障礙/語言病理學等說法大不相同
感覺上這樣取名還蠻正面的嘛!

越是接近離期,感觸也越多
畢竟一年以前的我
仍從未想過真的會渡海去留學

這個部落格從登記之後未曾貼文討論過語言治療
沒想到第一篇就是預告一個階段的結束
頗具戲劇效果~

前晚我以前的同事仍介紹熟人來找我評估
她說,評估很重要
她介紹的人要從宜蘭帶著小一的孩子搭車來我們診所
我心下覺得...需要這樣嗎?

昨午我那位每月治療一次的家教希望能在最後這兩個月內加課
答應後的我今天卻有點兒悵然,因為
原本我想對他說, 六月底的那一次就是最後一次好不好?

近來心中住著一位想逃離現況的治療師
而我需要不斷的勸她:
只剩下一個月了,
好好盡本分吧
記得, 不要想成是工作
而是生活的一部分
一個可以與人分享好事的珍貴經驗

沒有留言: